【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5 期
300枚
 0 

【國內】展望會助學行動 1萬名學子受惠

發表于: 2014/07/03


台灣醒報記者杜胤廣綜合報導】世界展望會的助學行動,讓今年畢業季12604名學子,分別從國小至研究所各級學校畢業。世界展望會陸續在全台舉辦六場畢業典禮。6月30日在台北總會的畢業典禮中,資助國內外兒童達12年的張書瑋小姐說,看到孩子充滿自信地站在她面前,深知自己正在造就孩子的生命。
代表致謝詞的香香回憶表示,從國中時母親出車禍後,開始半工半讀,勉強維持家計,但受到資助人的幫助後,才了解「幫助人不一定要有錢,付出關懷也是一種幫助。」
今年大學畢業的小文說,由於家庭環境遭遇變故,從國中開始半工半讀,支援家中弟妹的生活開銷、學雜費;為了爭取獲得獎學金的機會,她每天放學、工作後仍努力面對課業,且以第一名成績從高中畢業,順利考取科技大學。
她說,如今能順利完成學業,使自己有能力回饋社會,不只是資助人在生活上給予幫助,更讓她了解到人不能選擇自己的命運,但能選擇用什麼態度面對命運。
新移民媽媽 鐵馬環台助家創兒
【台灣醒報記者杜胤廣綜合報導】8位新移民媽媽將帶著自己的孩子騎鐵馬、送物資,環島12天,關懷遭家暴、性侵、遺棄、目睹暴力等的「家創兒」。
善牧基金會為舉辦「善牧媽媽節」,預定4至15日,讓17位新移民媽媽,騎鐵馬將愛心物資送到全台服務家創兒的據點,將自己過去在台灣所受到的關懷與幫助,貢獻給更需要的孩子。
這次參與環島活動的發起人是來自大陸的新移民媽媽冬冬,她說,嫁來台灣近20年,曾經在罹患癌症的時候,受到台灣人的關懷及幫助,使她繼續走下去,因此她病癒後,也開始積極回饋社會,參與公益事務,擔任寄養媽媽。
來自越南的新移民媽媽雅心說,剛來台灣極不適應,因語言不通,受到歧視,直到接觸基金會後,才發現其他新移民媽媽也有著相同的處境,因此在基金會的扶持下,如今自己成為基金會的志工,希望這份愛也能撫平家創兒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