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二下
阿摩第 2 期
105015枚
 2 

【新聞】工業局、羅東高商攜手 推動數位教育志工 新住民媽媽輕鬆說中文

發表于: 2012/05/18



(中央社訊息服務 20120518 08:45:31)為能有效推廣數位出版產業執行成果,工業局特將今(101)年定為「推廣年:讓人民有感」,並在全省舉行「全民愛悅讀-數位出版產業推 動成果展系列活動」,今年將於全國22個縣市,以「城鄉平衡」、「創新關懷」、「產業創新」、「創意創業」、「青年創業」、「文化推廣」等6大主軸規劃展 示數位出版產業推動成果及內容。

成果展巡迴盛會的接棒繼新北市、台中市、桃園縣以及金門縣之後,經濟部工業局也與宜蘭縣政府合作,即將於5月21日在宜蘭羅東高商展開6天以「偏鄉學習 有志e同」為訴求,五大數位學習內容主題展示及講座的巡迴展活動。而為讓數位學習與技職學校服務學習課程結合,這項活動也號召羅東高商志工投入,透過華語 文及生命教育課程的數位教材以及平板電腦的運用,將服務領域擴展到新住民媽媽的數位華語文教學以及偏鄉小學的品格教育,讓更多的社區及校園都能夠享有數位 學習的便利與效率,並藉此提升學生服務社會的能力,帶動學習產業的微創業機會。

因此,要讓新住民媽媽輕鬆學會說國語,不再是件困難的事!宜蘭羅東高商將與工業局數位學習與典藏產業推動計畫合作,以培育數位教育志工,並運用華語文教材 App,服務校園及弱勢族群的教育輔導,新住民媽媽將可以隨時隨地學中文,並且更藉由數位志工的推廣,讓更多地區及校園體驗數位學習的廣闊資源及樂趣。

此次成果展訂於5月22日在宜蘭羅東高商舉行開幕活動,由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主秘、數位典藏與學習之產業發展與推動計畫蘇木春主持人、宜蘭縣教育處曾秋香 副處長、台灣華語文產業推動聯盟陳迪智榮譽會長、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蔡義昌主任以及羅東高商陳世程校長等,共同主持開幕盛會。

本次展出主題共規劃為五大類,包括:「豐碩成果樂無窮」,展示數位學習與典藏產業推動計畫相關產值及成果影片;「行動閱讀花路米」,則藉由行動學習、數位 閱讀Ez Go、生命教育電子書,讓民眾體會學習的便利及互動;「未來學習Smart & Hot」,則讓民眾體驗如何藉由雲端教學、智慧教室學習及教育科技環境,加值學習效果及樂趣;「學習動動腦」,則以多項健腦遊戲、檢測腦力等與民眾互動; 另外「典藏創意撈寶趣」,則將與文化息息相關的典藏產業融入日常生活環境中,讓生活品質更具美感及特色。

工業局希望藉由此次成果展,與宜蘭的在地資源結合,讓數位學習能遍及社會,使民眾感受數位學習帶來的多元化及樂趣,讓全民e起愛上數位悅讀!(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活動相關訊息:
時間:21日至26日上午9:00-下午5:00
地點:國立羅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四段 360 號)

開幕活動:5月22日(週二)上午10:00~12:00 
地點:樂群堂(體育館)

展覽活動:5月21日~26日(週一~六)上午9:00~下午5:00
地點:圖書館大樓 一樓閱覽室

創意講座:
第一場— 5月21日下午13:30~14:00
國立羅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許絹屏主任「綠園志工在羅商」
第二場— 5月21日下午14:10~15:40
綺泰動畫股份有限公司 鄧橋創意總監「從《腳趾上的星光》談團隊創作力」
第三場—5月24日下午14:00-15:30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邱坤良教授「創意─從生活中學習」
地點:弘道樓 三樓、四樓會議室

活動電話:(02)6631-6737
e-mail :kaycjhsu@iii.org.tw

訊息來源:經濟部工業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