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巴爾的摩打砸燒搶 兒去暴動 虎媽當街巴頭教訓

發表于: 2015/04/30


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巴爾的摩發生種族暴動,強悍的單親媽單槍匹馬趕往衝突現場,找到戴著面罩、正朝警察丟擲石塊的16歲兒子。她狂巴兒子的腦袋,大罵「給老娘滾離這裡!」過程被電視鏡頭捕捉後,這位勇猛虎媽被推崇為「年度模範母親」。

非裔媽媽 怕兒也受害

單親媽棠雅.葛蘭姆(Toya Graham)28日告訴媒體,她不希望兒子變為另一個佛雷迪.葛雷。25歲的非裔青年葛雷,正是暴動的導火線,他12日遭警方逮捕時頸椎似已受重傷,7天後不治,非裔群情激憤。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旗下的WMAR電視台,拍到葛蘭姆把穿著一身黑衣、戴滑雪面罩的兒子麥可拖離抗議群眾,接著反覆狂打兒子的頭並破口大罵,最後把他拖回家。

獨子蒙面 一眼就認出

這段畫面雖然不長,但立刻在社群媒體瘋傳,網友紛紛封葛蘭姆為年度模範老媽。

葛蘭姆28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網訪問時說,雖然兒子全身包得密不透風,但她一眼就認出那是麥可。麥可告訴她,當他看到老媽怒氣沖沖衝過來時,當下只想趕緊混在人群中落跑。

「我是個容忍度零的媽媽,大家都知道,我不是說著玩的。」她說,麥可「知道他完蛋了,我沒辦法控制自己,哪管得了什麼攝影機。」

一陣猛打 兒轉頭落跑

葛蘭姆又說:「我很震驚,我氣炸了,因為你不會想看到兒子在人群裡做那種事。」

「他不是個完美的男孩,但他終究是我的孩子,我的獨生子,我不要他變成另一個葛雷。」

麥可的姊姊塔梅卡轉述麥可的話,感謝母親把他帶離騷亂現場,他知道媽媽是為他好,不希望他出事。塔梅卡表示,老媽很厲害,總有辦法知道孩子上哪去。

網友按讚 別生老媽氣

據葛蘭姆的臉書網頁,她是在巴市一家酒精和毒品治療中心擔任助理經理。她的身分被證實後,許多人還留言恭喜葛蘭姆,對她的舉動表達感激。巴爾的摩警察局長卑茲也對她教子有方讚譽有加。他說,希望家長們要管好孩子,「這裡是我們的城市,讓我們一起來改變它。」

麥可的臉書網頁也湧入大量留言,網友們告訴他「不要生老媽的氣,應該好好抱她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