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0 

【國外】希臘吉普賽小女孩 找到親生父母了

發表于: 2013/10/26


【聯合報╱記者馮克芸╱即時報導】
2013.10.26 12:19 am
  法新社報導,上周在歐洲喧騰一時的希臘吉普賽營小女孩「瑪麗亞」,因金髮碧眼白皙膚色與吉普賽父母完全不相像,而遭警方安置,且懷疑她的親生父母並非吉普賽人。保加利亞內政部官員25日證實,他們已透過DNA檢測,找到瑪麗亞的親生父母——保加利亞籍的吉普賽人艾特納斯及莎夏‧魯塞瓦。
【中央社保加利亞索菲亞25日綜合外電報導】DNA檢驗結果顯示,保加利亞一對羅姆人夫婦,就是上週在希臘一處羅姆人棲息地被找到的4歲金髮女童的親生父母,解決了引發全球矚目的一個大謎團。
路透社報導,保加利亞檢方正在調查,35歲的女童母親莎夏(Sasha Ruseva)是否同意在希臘出售她的小孩。莎夏否認此事,並稱她於2009年把1名7個月大嬰兒留在希臘,當時他擔任採橄欖工,無法照顧小孩且必須返回保加利亞。
本案凸顯出保加利亞境內羅姆族吉普賽人的困境,他們很多人生活貧困,不識字且遭社會邊緣化。
4歲的金髮碧眼女童瑪莉亞(Maria)獲希臘媒體稱為「金髮天使」,上週在希臘中部一處羅姆人棲息地,被發現躲在毯子底下。DNA檢驗顯示,與女童同住的那對羅姆人夫婦,並非她的親生父母。
有關瑪莉亞可能身世的數千通電話通報,從美國以迄瑞典各地湧向希臘當局,這項大規模人肉搜索,最終指向一對貧困的保加利亞羅姆人夫婦,即莎夏和他的夫婿魯塞夫(Atanas Rusev)。
 

【2013/10/25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