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1 

【國內】帶家人看機記過 同袍為簡抱屈

發表于: 2015/04/08


中國時報【呂昭隆╱台北報導】

陸軍601旅旅長簡聰淵少將因帶家人進營區參觀阿帕契,遭國防部記過調職,一位軍方官員說,2月20日是大年初二,簡聰淵在營留守,簡的爸爸、哥哥、太太與侄子(哥哥的小孩)到營區探望,順便參觀阿帕契,簡是部隊主官,過年期間帶父親與太太等家人看阿帕契,人之常情,沒拍照也沒靠近,如今因勞乃成案而被掃到颱風中心,相當無奈。官員認為,營區參訪有的有申請,不能殺紅眼,全都要懲處。

官員說,簡聰淵是新北市金山區人,為人相當老實,飛的是眼鏡蛇直升機,英文相當好,飛行技術非常好;不過,也有軍官認為,勞乃成出事後,簡聰淵向陸軍司令部建議給勞記三個申誡,又聽信勞的說詞,誤導陸軍與國防部,懲處的並不冤枉。

至於航特部指揮官陳健財中將,軍方說,他雖是屏東東港、鄉下人出身,但英文也很好,長官交代事情,都用英文做筆記,飛行技術也很專業。

陳健財去年才喪父,今年又喪妻,但這次勞乃成案造成這麼大風波,陳任勞任怨,對軍譽受創也深感愧疚。

這位官員說,陸軍飛直升機的飛行員,外語能力一定要好,不好就升不到領導管理階層;這次601旅是有極大疏失,像營區機敏地區,如機棚等,都有極嚴格的管制,勞乃成帶親友團如此張狂的參訪,還可以攝影,前所未聞,但春節過年期間或是營區開放時,飛行員帶著家人在一定距離外參觀阿帕契,讓家人與子女了解軍人的職責並不為過,外界不宜殺紅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