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3 期
23374枚
 2 

【其它】幫助癮君子!戒菸藥費補助少負擔

發表于: 2012/10/01




幫助癮君子!戒菸藥費補助少負擔



uho-logo-106x27_074222.jpg優活健康網 – 2012年10月1日 上午10:27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吸菸的人流傳著一個笑話:「戒菸有什麼難的,我都戒了好幾遍了!」由此可知戒菸者常常陷入戒不斷的戒菸循環中,事實上慢性吸菸行為的成因是非常複雜,涉及生理、心理與社交等層面,所以一個人決定戒菸,必須下定決心並付出努力,同時可能需要許多外力的支持與配合。



目前戒菸門診藥物補助計畫適用對象為,只要是18歲(含)以上之全民健康保險保險對象,尼古丁成癮程度測試分數達4分(含)以上,或平均1天吸10支菸(含)以上者,都可以參加。戒菸藥費補助額度為,每次看診僅須繳交掛號費以及兩成以下、最高200元之藥物部分負擔,低收入戶則免負擔,每人每年至多補助2次戒菸療程,每次戒菸療程最多補助8週次藥費。



戒菸除了需要強大的意志力外,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透過醫師諮詢及藥物配合來達成,因此衛生署針對癮君子開辦戒菸門診補助計畫,可以讓癮君子免除經濟的負擔,提高戒菸成功率,基隆市衛生局許明倫局長呼籲想戒菸的癮君子們,趕快拿起健保卡,到醫院或診所戒菸門診掛號,就可接受戒菸專業醫療服務,拒絕菸品毒害!享受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