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六下
阿摩第 4 期
7314枚
 0 

【幼教】幼兒園母語週 融和客、台、原民風

發表于: 2013/02/20



〔自由時報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廿一日是台灣世界母語日,台東市一家幼兒園昨天起也配合推出「母語週」活動,體驗原住民舞蹈、吃客家粄條、布袋戲演出都融入教學中,讓小朋友深刻感受到「族群融合,就在你我左右」。

昨天上午九時的晨間活動時間,高瞻幼兒園一百多位小朋友齊聚,先欣賞布袋戲影片,刀光劍影的戲偶對打,讓小朋友神情專注、看得目不轉睛。

接著大伙兒再一起到廣場參加原住民舞蹈體驗,踏步、手牽手,充滿熱情與活力,還學會屬於原住民可愛又有趣的歡呼。

而未來到週六,天天都有不一樣的母語日教學活動,有的老師會說客家話,就教小朋友以客家母語唸水果唸謠,還要搗麻糬、擂茶;原住民籍老師則會教小朋友舞蹈、射山豬、小米文化等傳統生活,週五上午還將推出排灣族鼻笛表演;至於閩南族群除了台語唸謠,鎖定的主題就是布袋戲,週五也將演出「孫悟空大戰千年蛇妖」,讓小朋友近距離體驗布袋戲魅力。

至於餐點部分也搭配母語週活動,園方安排了閩南割包、粄條當午餐,週六下午也規劃各班動手做原住民麻糬、月桃飯及元宵,活動十分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