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康芮擾局 中小學終於全數開學

發表于: 2013/09/04


中央社 – 2013年9月4日 上午8:34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4日電)上週中小學開學日,受到康芮颱風波及,多所學校延期,少數學校直到今日才恢復上課。
8月30日中小學開學日,是許多小朋友人生第一次踏入校園的日子,但對高雄市桃源區樟山國小的新生來說,這值得紀念的一天,延遲了多日才到來。
位於南橫公路上的樟山國小,對外聯繫道路在康芮風災中柔腸寸斷,包括兩條必經陸橋直到近日才搶修完成,校方要求教職員不要冒險上山,小朋友更別說了。直到今日才正式恢復上課。
樟山國小是全國最後一個開學的學校,根據教育部統計,康芮颱風造成校園損失以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最為嚴重。
大專校院部分,雖然學生都還在放暑假,但有些學校受災慘重,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復原。包括基隆市的台灣海洋大學,機械系、海洋系的精密儀器泡水嚴重,損失難以估計。嘉義縣的吳鳳科技大學,許多教室在風災中滲水、漏水嚴重,也需要重新整理。102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