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0 

【國內】彭博:馬總統尋求恢復與菲關係

發表于: 2013/07/26


中央社 – 2013年7月26日 下午1:56

 
(中央社台北26日電)總統馬英九昨天接受彭博社專訪時表達願意與菲律賓解凍關係的態度,他說,他希望兩國很快就能恢復熱絡的關係。台灣和菲律賓因今年5月菲國射殺一名台灣漁民案而關係緊張。
馬總統昨天在台北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說:「我們非常希望能盡快恢復關係,因為在這個事件發生以前,雙方關係十分友好。」
由於菲律賓公務船槍殺一名台灣漁民,台灣在今年5月在南方海域舉行軍事演習表示抗議。
馬總統說,台灣和菲律賓對此一事件已進行了平行和合作調查,台灣的調查報告早在1個多月前已經完成
馬總統說:「我們現在要看菲方如何反應,讓雙方可以公布調查結果,這些結果將讓我們的距離拉近,我們希望過程不會太長。」
菲國司法部長德利馬(Leila de Lima)上個月說,艾奎諾(Benigno Aquino)總統正在審閱由國家調查局準備的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