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彰化縣府推動分組合作活化教學 提昇十二年國教教育品質

發表于: 2013/10/11


十二國教將實施,彰化縣教育處正積極規劃順應教育潮流的學習新地圖,特別由老師歷經精進教學訓練後,規劃出一系列活化教學方案,將以分組合作學習,破除原本以讀書考試為主的授課模式,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具備更多元能力!
(李河錫報導)
明年就要全面實施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如何精進教師教學效能,提升學生學習成效以及培養學生多元能力,成為目前推展教育的首要課題,彰化縣教育處長張基郁強調,教育要提昇,學校的師長就要率先進修、提昇引進教育活水的職能,才能贏得家長的支持與放心,因此由二水與芳苑等十多所國中,選訓數十位自然科的種子老師,組成活化國教輔導團,將在各國中計畫試辦「活化教學、分組合作學習」方案,希望以典範教師,帶領夥伴老師的方式,從示範>觀課>回饋>改進,讓這個教師社群一起成長,也期許能夠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與合作精神,破除原本以讀書考試為主的授課模式。
 二水國中校長黃仲平也現身分享表示,全縣四十多所國中都已參與「分組合作」學習計畫,自然領域也從原本四所學校,擴展成為跨十一校攜手合作,除了在縣境內栽培種子老師輔導群,還跨縣市邀請新竹與苗栗縣自然領域的教師蒞臨指導!期待透過「尋找典範,攜手同行」的模式,一起共創成功的十二年國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