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0 

【新聞】徵「相關院所」北捷騙人

發表于: 2014/02/25


【陳思豪╱台北報導】報考台北捷運公司行銷專員的民眾熊先生向《蘋果》投訴,簡章載明報考資格是「行銷、行銷與流通管理、行銷管理、廣告、企業管理等相關院所畢」,他念的是相關科系公共事務管理系,卻因資格不符遭退件,還扣他手續費,形同詐財。
因應年底捷運松山線通車,北捷將徵才509人,吸引8266人報名,今天筆試。
畢業於玄奘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系的熊先生投訴指出,報了名卻資格不符,因必須是簡章登載的5個院所畢業才行,那就不該標註「相關科系」。他要求退還600元報名費,反被扣100元手續費。



--------------------------------------------------------------------------------

退件還扣手續費
《蘋果》比對北捷招生網頁(https://manpower.trtc.com.tw/workerdata/procedure.pdf),應試資格條件是「研究所行銷、行銷與流通管理、行銷管理、廣告、企業管理等『相關院所』畢」。行銷專員職缺試用期月薪4萬100元,正式員工4萬4300元。
北捷回應,這次報名者有65人資格不符、佔8%。扣手續費及郵資是簡章規定。但簡章確實讓人誤解,會納入未來徵才參考。
北市主任消保官陳信誠表示,標註「相關科系」字眼,確有爭議,若投訴人求助消保官,會協助求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