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國內】德商悍拒中國施壓 掛我國旗

發表于: 2013/11/11


〔自由時報記者蔡孟尚/寶山報導〕台灣啟德機械起重工程公司總經理胡漢龑上月底到德國LIEBHERR吊車公司,驗收花了近四億元採購的兩輛吊車時,對方不懼中國客戶反對,將中華民國國旗與該公司布旗並掛以示對台灣企業的尊重,讓胡漢龑相當感動。
胡漢龑將中華民國國旗出現在世界級吊車公司廠區的照片放上臉書後,吸引許多臉友按讚肯定。前天他再將去年參加LIEBHERR公司廠慶時,對方以全廠最大的一千二百噸輪式吊車高掛中華民國國旗的照片也PO上臉書,吸引更多臉友按讚,肯定他及啟德讓國旗飄揚國際舞台,可說是企業外交、為國爭光。
胡漢龑說,啟德與LIEBHERR的合作關係長達二十年,採購各式機具的金額超過五十億元,啟德最近採購的七百五十噸九軸輪式吊車、六百噸履帶吊車的金額將近四億元,雙方對彼此公司及國家都很尊重。
胡表示,他從LIEBHERR高層得知,已有能力採購頂級吊車的中國業者,對LIEBHERR經常公開懸掛中華民國國旗的作法有意見,甚至曾向LIEBHERR抗議,但LIEBHERR不愧是世界第一的工程吊車公司,完全不甩政治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