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怪字太難懂 政府喊:別再用罕見字取名

發表于: 2013/10/25


名字代表第一印象,有些人認為名字當中,如果有特別罕見的字,可以加深印象,或像是算命算出來的名字,感覺上好像會帶來好運,但事實上,過去就曾出現名字用字太難了,不但念不出來,連電腦打字也打不出來,現在民政局特別喊話,要民眾別再用罕見字取名,免得登錄戶口時,會造成多麻煩。
 
新生兒出生,取個好名字,好像就帶來一輩子的好運,但是政府發現,過去戶口登錄的名字中,居然有這些超級怪字,一個口、再一個母、一個子,擠在一起,這是什麼字呀?命理老師說可能原本要是寫浮。

命理老師江柏樂:「古代因為很多人是沒有讀書的,戶政人員他可能因為古代沒有像現在電腦打字,他就用毛筆寫,他覺得他矮啊,他不會寫,就寫身比較短,就變成矮的意思。」

過去怪名字的真實案例真不少,像是這個身體的身、再加一個短,代表矮的意思;九、十、百、千組成一個字,代表數量多、討吉祥之意。而現代人也愛罕見姓名,有邊讀邊,無邊讀中間,但這個字卻唸成…。民眾:「洳、ㄖㄨˋ,有人念對過嗎?沒有?從來沒有?」

罕見字或許能加深印象,但有些字太特殊,根本打不出來,政府喊話,要大家取名簡單就好,因為如果打不出來,戶口名簿上就會出現黑框。

民眾:「為什麼要去宣導我們,一定要用普通的字呢,我覺得如果選更多更奇怪的字,反而大家可以認識更多的字才對啊。」

事實上取名字有法律規定,必須在國語字典或辭海裡找得到的字,畢竟姓名是稱謂,罕見名字帶來好運這樣的觀念,連命理師都說只是迷思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