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210枚
 0 

【國內】想上明星高中至少5A、作文4級分

發表于: 2014/06/06


中國時報【羅浚濱、黎薇╱綜合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5日公布,新竹科學園區實驗中學、新竹中學及新竹女中表示,首次會試考5A以上學生不少,並不了解學生如何填志願,有的可能因適性發展選擇唸職業學校,目前只能就錄取門檻做預估,心測中心7日上午11時公布後才能確認錄取標準。
考A++作文並拿6級分的實驗中學國中部學生楊浩、朱紹瑜及趙崇皓等人說,他們都要留在原校就讀,沒有適應環境的問題。
實驗中學指出,今年考生拿5A++的人數不少,校方招生100人,校內可直升36人,能否進實中除5A++外,關鍵在作文,預測至少都要有5級。
新竹中學指出,從竹竹苗區整體國中會試成績來看,男生得5A就超過460人,加上7月還有特招,只能預測進新竹的門檻為5A及作文4級分。
新竹女中表示,校方不了解首次會試的學生會如何填志願,會試也不像以前基測有級分可做為參考,目前只能測預入學門檻為,5A或4A1B,作文在3到4級。
另外,苗栗建臺中學林延瑋5科均A++且作文6級分,為全縣最高分者,同校的呂浩、張居寬5科獲得A++,滿級分者共30人,成績亮眼。
校方指出,林延瑋在校成績優異,數學和理化科是拿手科目,曾多次在奧林匹亞、奧林匹克數學競賽獲獎,今年在國際奧林匹克亞洲數學選拔賽獲得銀獎。
苗栗市明仁國中趙仰生考5A++且作文6級分,葉芃考5A++、作文5級分,全校有25人考5A以上。
私立君毅中學有25名人考5A,4科獲得A以上有40人,作文5級分以上有32人,表現不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