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愛心助特殊生 曾永福獲菁師獎

發表于: 2013/10/04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日電)擔任行政工作後,曾永福發現自己難忘對教學的熱愛,有感於特殊生更需要幫助,因此投入特教行列,今天獲頒教育大愛菁師獎。
懷恩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陳玲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中國青年救國團今天舉辦第2屆教育大愛菁師頒獎典禮,共56位教師獲獎,包含偏鄉組、特教組、幼兒園組、國小組、國中組和高中職組,由副總統吳敦義頒獎表揚。
吳副總統表示,懷恩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李棟樑曾在國道6號發生工安意外時,透過台灣駐印尼代表處送善款援助印尼籍勞工的家屬,這種愛心讓台灣在全世界得到尊敬;而李棟樑更舉辦教育大愛菁師獎,表達社會各界對老師高度的尊重和期待,他也藉此機會,感謝獲獎教師對教育的付出和貢獻。
高雄市鼓岩國小教師曾永福投身特教,幫助身心障礙族群的學生,獲頒國小組菁師獎。原是普通班教師的曾永福,晉升為主任後,改擔任行政工作,但他發現自己難捨對教學的熱愛,加上看到特殊班的學生更缺乏資源,因此開始修習特教課程,擔任特殊班教師。
曾永福說,為了激發學生學習興趣,他也研發許多創意教學,更舉辦公益活動,帶身心障礙學生走入教養院等機構,讓學生從助人中找回自尊和自信,更得到快樂。
台北市啟明學校教師王晴雯,曾幫助家境困頓的原住民學生獲得經濟援助,並考上音樂系,因為她的愛心輔導,也讓學生高傲孤僻的個性變得開朗自信,也獲頒特教組菁師獎。10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