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1 

【閒聊】慶祖父母節邀阿公嬤吃素食

發表于: 2013/08/25


作者: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8月25日 上午12:00

 
今(二十五)日是「祖父母節」,群園關懷協會二十三日提前招待近百戶弱勢、身兼數職的隔代教養的阿公阿嬤吃素食大餐過節;其中一對罹患罕見疾病「惡性組織球增生症」雙胞胎姐妹,小靖、小鈺由七十歲的阿嬤負責照顧(見圖),在餵奶時,常常搞錯只餵妹妹,妹妹飽到吐奶,姊姊餓到啼哭不止,辛苦的阿嬤只好在先餵者額頭貼上貼紙辨識;兩姐妹並親自包春捲讓阿嬤品嘗,也親吻阿嬤,阿嬤則希望兩姐妹趕快長大結婚,讓她抱曾孫。
群園關懷協會廿三日舉行慶祝祖父母節的感恩餐會,邀請一手帶大孫子女的阿公阿嬤們聚餐。
協會理事長武興員表示,今(二十五)日就是祖父母節,現代家庭夫妻多半為雙薪,有人不放心保母,就將小孩丟給阿公阿嬤帶;有的小孩因從小單親、甚至遭父母拋棄,阿公阿嬤便扛下擔任「父母親」的重任,其恩情不比父母小。群園關懷協會特地安排一手帶大孫子女的阿公阿嬤及「另類祖父母」的愛心人士聚餐,還讓小朋友們現場製作美食給阿公阿嬤吃,讓阿公阿嬤很開心。
升上國三的小靖、小鈺是雙胞胎,兩姊妹在小二時被發現罹患「惡性組織球增生症」,阿嬤協助照顧;去年,已八十多歲的阿嬤又跌倒,媽媽只好辭掉工作照顧阿嬤,一家四口卻相當樂天,兩姊妹如今病況穩定,常常利用寒暑假到醫院表演歌舞。
另外,感恩餐會還邀請兩組「另類阿公阿嬤」,一組是南投縣青少年空手道推展協會的黃泰吉及廖德蘭教練,兩人從九二一地震開始,便陪伴國姓鄉及偏遠山區的青少年至今,給弱勢孩子免費住宿、課輔及學空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