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國外】憂日輻射污染 醫師:少吃鮪魚、旗魚

發表于: 2013/09/04


很多民眾特別喜歡吃日本進口的海鮮,像是比目魚和鮪魚,不過現在受到日本福島核電廠的輻射外洩,情況越來越嚴重,當地專家學者憂心,輻射水要是流入附近海域,恐怕造成魚群受到汙染,民眾若是吃下肚,恐怕有害健康,對此醫師建議民眾,少吃大型魚類,像是旗魚、鮪魚、鯊魚,和魚的內臟。



師父小心翼翼,將比目魚切片,放進檸檬水裡冰鎮,再將透亮的魚肉捲成花狀,很多饕客對日本進口的比目魚,情有獨鍾,另外像是肉質飽滿的日本鮪魚,不只當地人愛吃,台灣人也為之瘋狂。

根據統計,每年台灣從日本進口的海鮮魚貨,就多達8千噸,不過受到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情況越來越嚴重,日本學者擔心,萬一幅射水流入海中,附近魚群恐怕被污染,民眾吃下肚,可能危害健康。

醫師蔡維禎:「這些迴游的魚類,旗魚、鮪魚、鯊魚這3種魚的話,在迴游,牠會回到附近再回到這邊來,這種魚種可要小心一點。」

醫師建議民眾,盡量少吃大型魚,或者魚的內臟,像是魚肝,或以台灣本地產,代替日本進口海鮮,就不必擔心可能攝取過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