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上
阿摩第 4 期
5730枚
 0 

【新聞】應考策略/法條注意時事 英文多讀考古題

發表于: 2012/05/14





不要貪多!」王嬿惠奉勸有意投考公職者,一開始地毯式閱讀,接下來熟讀常考的法條,考前1到2個月集中火力複習自己最有把握的科目和各科選擇題,且多參加考試「練筆」,從失敗中調整讀書和作答方法,沉著冷靜寫完考卷上最後一個字,留給閱卷老師好印象。



王嬿惠選擇函授課程,購買行政法、民法、財政學、國際貿易實務DVD,總共107片,每片3小時,她一邊看DVD,一邊對照函授講義記下重點。



「大方向一定要對」,王嬿惠聽從補習班老師的建議,有些法條一字不漏背下來,例如民法第184條的侵權行為、87條的虛偽意思表示、第74條的暴利行為,一定要讀熟、背熟。



接工作的時候,王嬿惠隨身帶法學知識專用法典,書很厚,但清楚分類的法條,方便她利用零碎時間隨手翻閱、背誦。「除了背熟法條,別無他法。」但憲法這一科只考選擇題,就不必死記法條,多讀幾遍教材講義的選擇題即可。



「念法條一定要注意時事,」王惠嬿說,公務員「依法行政」,絕不能不知道法令增訂或已修改,像是去年11月修改行政罰法部份條文內容,Incoterms(國貿條規)2010版詳述買賣雙方權利義務新規範,也一定要讀。



英文是王嬿惠的強項,要訣是多讀海關專有名詞、考古題和時事,今年考題「奢侈稅分區徵收」就被她猜中。另一項增進英文能力的利器是多看短篇文章,她星期二都會讀聯合報「NewYork Times」。







 


【2012/05/14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應考策略/法條注意時事 英文多讀考古題 | 報考公職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5/7089935.shtml#ixzz1uoyvjdBK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