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戲劇師教跳舞挨批 師:校方逼迫

發表于: 2013/09/13


高雄市中正國小這學期新進的三年級舞蹈班陳姓女老師,被家長反應根本不會跳舞,學校立刻向教育局提出不適任通報,不過該名老師出面表示,當時是以表演藝術資格進入學校,也向學校表明專長是戲劇而非舞蹈,是學校強迫她教跳舞,如今卻將責任推給她,實在不公平。
高雄市中正國小舞蹈斑,在國內大小比賽都有優異成績,學生還不需經過資格審查才能就讀,不過這學期,三年級的新進老師卻根本不會跳舞,讓外界直呼太誇張。
校方說,這名陳姓老師,是今年5月份,以教師介聘規範進入學校,專長為表演藝術,資格上絕對沒有問題,要求老師在暑假期間加強本質學能,但不會跳舞,就算幾個月惡補還是不夠專業,陳姓女老師沒有進修舞蹈領域,開學後,只好播影帶,讓學生們自己學,經過家長反應後,校方才做出處置。
陳姓女老師面對鏡頭痛哭流涕,她說當時就曾經向學校表示,自己專長是戲劇,但學校卻硬要她教舞蹈,根本是強人所難,一個年輕的教師,沒有被放在對的位置上,專業無法發揮,學生權益也受到影響,學校、教育局,勢必要負起責任,而不是把罪過,全推往一個有心教育下一代的女老師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