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國內】手機打市話比國際貴 監委要查

發表于: 2013/10/22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2日電)監察院今天說,目前手機撥打市話費率,比打電話到美國還要貴,監察委員程仁宏等人申請自動調查,將了解相關費率審查機制。
監察院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目前手機撥打市話的費率最高每分鐘高達新台幣8.36元,比撥到美國的通話費還貴,監委程仁宏、楊美鈴、沈美真申請自動調查,將了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費率審查機制,希望為消費者權益把關。
新聞稿指出,多年前消基會已呼籲NCC注意手機撥打市話費率偏高的問題,但至今沒有能夠解決,早年政府為了推動電信自由化,扶植新興行動業者,市話與手機之間撥打的價格,都由業者自行決定,但目前高資費的設計是否仍然合理?
監委認為,市話撥打手機或手機撥打市話的線路一樣,為什麼出現不同費率,且兩者價差達6成?且目前費率雖須經主管機關審查,為什麼至今無法有效解決該問題?
監委表示,日前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已通過提案,要求NCC 3個月內要業者降價3成,後續NCC檢討因應作為,將一併追查瞭解,使手機資費趨近合理,減輕民眾通訊負擔。
程仁宏受訪時指出,最近有些民眾反映,使用手機的費率差異很大,是不是出現了什麼問題,消費者權益可能也有受損。
程仁宏表示,未來將調查相關費率審核機制及合理性,有沒有危害到消費者權益,資訊告知夠不夠透明。
他說,希望在萬物漲聲響起的時候,加快調查腳步,3個月內希望有調查結果,以維護消費者權益。102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