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1238520枚
 7 

【其它】手腳發涼推薦3款美味食譜

發表于: 2015/01/11


經常、長期的手腳冰涼,在醫學上可以稱為「冷寒症」。若非非常嚴重的冷寒症(一般都不是非常嚴重,不會是受不了的刺骨寒冷),是可以預防和自我調節的。而除了常規的加強鍛鍊,食補也是可以緩解手腳冰涼的症狀。尤其是多吃一些性屬溫熱的食品,可以提高機體耐寒力。常見的溫熱食物有:牛、羊、狗、雞肉,大蒜、辣椒、生薑、圓蔥、山藥、桂圓等。
菜譜推薦:
1.三香辣椒
紅辣椒在爐火上烤乾至接近焦;花生米,炒熟至酥脆,大蔥在爐火上烤至外層焦糊,剝去外層。
2.大棗枸杞羊肉湯
鍋內加水,放入羊肉,蔥姜大料同煮。煮半熟時,加入大棗、枸杞和鹽,再煮,煮熟即可。如果不喜歡羊肉的膻味,可以與大棗同時加入桔子皮一兩片,即可減輕膻味。
3.薑絲爆羊肉
鍋內加油少許,起旺火,待油冒清煙時,入花椒、八角,炸出香味,入薑絲略炒,加入羊肉片翻炒,加入鹽、味精,出鍋時淋麻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