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拚服務成績 學生自掏發票假街募

發表于: 2013/11/26


12年國教明年上路,學生在學校或是到社區鄰里的志工服務時數,也被納入學生「多元學習」超額比序項目的計分方式之一,有不少國中生會選擇到基金會幫忙勸募發票,以換得服務時數和成績,不過,卻傳出有些同學拿自己的發票投入箱子來投機取巧,家長批評,志工服務納入成績考量,不僅失去本意也造成計分不公平。
穿上基金會背心,拿著箱子向行人勸募發票,12年國教,國中學生做志工,要納入升學成績,卻傳出有同學拿自己的發票投進箱子來充數。
12年國教上路,「多元學習」被納入超額比序項目之一,以北北基地區來說,其中包含學生美術、音樂等科目的在校成績,12分,以及學生在校或是到社區的志工服務,18分,全台灣15個學區中,有8個學區採計,家長批評,把志工行為做為評量學生的依據,學生難免有投機心態,失去服務本質,學校老師也很無奈。
點出諸多弊端,眼看明年就要上路,家長希望下一學年政府可以再衡量服務學習的計分方式,以免失去鼓勵學生投身公益的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