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1 

【國內】捷運殺人全民責任?台大生:社會病了

發表于: 2014/05/23


大二學生鄭捷在捷運上大開殺戒震驚社會!PTT上連罵聲瞬間洗版,不過也有人認為反社會人格的養成,全民都有責任,東森財經新聞記者直接走進台大校園,很多學生也說是社會病了,宅神朱學恆則認為,父母連小孩在玩什麼遊戲都不知道,是父母跟子女的溝通出現斷鏈。
一個大二學生捷運車廂冷血殺戮震驚社會,PTT討論串瞬間洗版。鄉民罵聲不斷,痛批鄭捷道歉都噁心,更扯到鄭捷父母也該一起抓去關,不過來到台大校園,學生直說是社會病了。鄭捷殺害無數個家庭,PTT開始有人反思,是不是社會殺了這個年輕人,認為整個社會都該負起責任。宅神朱學恆:「我想這次的事件裡面,有很多的社會安全網都漏接。」天團五月天貝斯手瑪莎也在臉書上PO這首「兇手不只一個」,暗指反社會人格者的養成可能你我都難辭其咎。
只是眼前悲劇已經造成,卻還有網友在臉書成立「鄭捷粉絲團」,吸引上千人按讚,猶如在死者家屬傷口灑鹽。不只學生看不下去,藝人柯震東也在臉書飆髒話痛批,什麼喪心病狂的人會成立這樣的粉絲專頁,宅神朱學恆對於鄭捷宅出問題相當不以為然。宅神朱學恆:「但是為什麼父母跟自己子女之間,竟然連他們玩的遊戲都不知道,是不是父母跟子女溝通之間出現斷鏈?至少先要在接下來1個月的時間裡面,有效的遏止讓台灣不安的模仿,或者是預告的這些事情,我覺得這是台灣警方應該要做的。」史上頭一遭捷運喋血案,有如不定時炸彈的反社會人格者,讓社會不敢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