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1238520枚
15

【腦力】提升腦力的五大良方

發表于: 2015/07/19


(大紀元記者夏瑞希編譯)
 
滿頭大汗找不到鑰匙?總是錯過老婆的生日?別擔心,這可不是老年癡呆症的徵兆,每個人都難免有健忘的時候。
在科學家破迷之前,本文參考了多項研究,提供讀者幾種方法,能有效幫助大腦維持在良好的狀況。
對大腦有益的食物
在均衡的飲食中多攝取富含奧米加三脂肪酸的食物,例如鮭魚、胡桃,可增進大腦突觸功能並可抵抗從抑鬱到老年癡呆等各種腦部疾病。
 
培養運動
運動對身體是一種溫和的刺激,會消耗大腦運作所須要的寶貴能量,從而觸發大腦釋放一種稱為「生長因子」的化學物質,促使大腦的神經元更強壯、更
http://www.epochtimes.com/b5/tag/%E5%81%A5%E5%BA%B7.html
健康。
 
鍛鍊心智力量
多用填字遊戲、記憶遊戲和謎語來訓練大腦。研究顯示,藉由這些工具,可建構和儲備腦部刺激,讓心智保持活躍,能有效降低罹患癡呆症的風險。
 
發展記憶訣竅
讓資訊儲存在大腦的記憶庫,而且不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消逝,或許只需要一些簡單的「心念控制」。舉例來說,信任你的認知能力其實真的可以影響你的記憶功能。如果你有個好主意,先提出來再事後慢慢回想,更可以幫助你記得它。
 
適度休息
睡眠能讓大腦有重播白天記憶的機會,並能鞏固記憶便於長期儲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