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2 期
1035枚
 0 

【新聞】搶救青年尼特族 立委盼改善學用落差

發表于: 2013/05/05



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2)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針對高教學用落差提出專案報告,立委蔣乃辛指出,國內未在學、未就業的青年「尼特族(NEET)」多達47萬多人,希望改善學用落差問題,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除了加強提升學生競爭力外,也呼籲企業界強化責任,提供合理薪資。


立委蔣乃辛指出,依據主計處調查,15到29歲年輕人中,沒有在學、沒有就業的青年尼特族多達47萬多人,扣除8萬名結婚懷孕、身心障礙或生病者,還有近39萬人在待業中,年輕失業人口中,兩成三原因是經驗不足,有兩成一年輕人不知道該找什麼工作,這些學用落差該如何解決?教育部長蔣偉寧對此表示,這種失衡現象,教育體系和企業都要努力改善,學校要提升學生競爭力,勞委會調查平均每個求職者有1.7個工作機會,可見不是工作機會不足,許多產業缺工,也並非學校沒有培育相關人才,而是企業界提供勞動條件欠佳,起薪偏低、工作環境不佳,無法吸引年輕人。


蔣偉寧部長也呼籲企業界,提供合理化的勞動條件,提高年輕人的就業意願,教育部將努力加強產學合作,希望改善學用落差問題。
(2013-05-02 18:15:13 徐詠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