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114枚
 0 

【新聞】擬雙語教學 北大附中明年八月招生

發表于: 2013/01/14



 

國立台北大學擇定鄰近的龍埔國中為附設高級中學校址,去年底已經校務會議討論核定,將報教育部核准,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說,新設學校課程規劃有極大空間,加上北大外語學院的資源,所以課程發展將朝雙語規劃。

打造指標高中 媲美師大附中

「北大附中」位於三峽北大特區內學府路、大義路口,距北大約四百公尺,預定三月動工,明年八月高中部招生六班,國中部後年招生四班,預計二○一七年招滿卅班,新北市政府希望藉由國立大學的資源,發展成媲美「師大附中」與「政大附中」的指標性高中。

龍埔國中校長薛春光說,北大校務會議核定將龍埔國中做為附設高級中學,仍須經教育部核准,目前已提出申請;待教育部通過後,將會改制更名為北大附中。

規劃藝能科課程 全面雙語化

目前規劃藝能科課程全面雙語化,其他課程因必須考量學生能力,仍在評估中,但老師一定要具備外語教學的能力;以桃園大園實驗雙語學校、竹科等雙語學校的經驗,師資招募不成問題。

龔雅雯說,「北大附中」是全新的學校,課程發展從零開始,加上台北大學有外語學院,未來發展雙語教學,師資的調度不成問題;且北大特區發展具潛力,有機會吸引各界人才進住,雙語規劃及國際化發展是重要的方向,北大校方也有相同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