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教學研習臨時改點 苗栗教師怨

發表于: 2013/11/25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十三日公告差異化教學研習地點,由苗栗市改到後龍鎮,教師接獲通知後,又公告改回原地點,被質疑朝令夕改;教育處長劉火欽回應說,這是中央規定的必上課程,因人數多才會分批在苗栗市上課。
縣內國中教師投訴說,差異化教學研習集中在苗栗市,且健體、綜合、藝文三領域又同時辦理,學校教師三分之一去研習,離苗栗市較遠的鄉鎮教師請假節數多且調、代課困難。
投訴教師說,差異化教學研習辦理後,期中又加再辦多元評量研習,造成教學進度嚴重失常,教育處自開學以來多項措施,已讓各校教師、行政及教育處三方無法互相信任及認同,影響學生受教權益甚鉅,請教育處思慮周詳後再公告或實施。
劉火欽回應說,因應十二年國教,中央規定活化教學及多元評量領域課程,所有國中教師都必須參加研習,各縣市皆是如此。
教育處︰報名人數太多所致
他說,十三日的國英數自社差異化教學研習,因報名人數原僅一百六十人,後來增加到二百五十人,苗栗市啟文國小場地太小,才改到後龍鎮上課,後來又有老師抗議人數太多教學品質不佳,同梯次才會分兩批在啟文國小上課。
劉火欽說,未來會請各校校長妥為安排教師分批參與研習,並適時調配代課老師,以免影響學生受教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