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教育部長:崑山中學不在退場名單中

發表于: 2013/10/03


二十九所退場私校名單到底有哪些學校?教育部長蔣偉寧上午出席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時說,二十九所學校中有八所高職、十三所高中,大專院校的部分則有兩所技職學校,六所一般大學,至於學校的名單,教育部還是堅持不願公布。他也重新否認被媒體點名的台南崑山中學有被納入名單當中。(陳葦庭報導)
 
到底是哪二十九所私校被列為退場名單,是大眾關注的議題。教育部長蔣偉寧上月二十五號出席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時承認,被媒體點名的三所私校,包含台南崑山中學、華濟永安高中和屏東永達技術學院都有在名單當中,但是二號上午又表示,台南崑山中學並不是列在退場名單中,而是加強督導名單。對此,立委林佳龍批評,教育部不肯公布的行為,根本就是在凌遲私校,也損害學生權益。
 
蔣偉寧:「這所學校不在我們原來二十九所名單裡面。」林佳龍:「不在就不再嘛,有媒體二十九號就把崑山中學列入觀察名單,導致人人自危,這就是政策不明,很多東西就是要面對後處理。這樣的崑山中學居然不在名單,然後媒體報了,你又說不是你們講的。」
 
林佳龍也質疑,崑山中學欠薪事件及董事違法行為已經鬧得沸沸揚揚,為何教育部長至今尚未南下視察,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則回應,目前還在調查階段,如果有必要會親自走訪崑山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