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教部助經濟弱勢生安心就學 減少貧富差距

發表于: 2013/09/13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12)在行政院會聽取教育部「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學習之具體作為」報告後表示,為維護經濟弱勢學生就學權益,實現教育機會均等理想,教育部近年協助照顧經濟弱勢學生經費逐年增加,目前已有許多補助及助學措施,請教育部持續整合資源,建立統整性資訊平臺,並加強宣導,使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學習。
教育部在行政院會提出「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學習之具體作為報告」,這份報告指出,在各教育階段弱勢補助及助學作為方面,教育部希望透過整合弱勢助學措施、推動多元扶助管道及積極提供課後扶助等三大策略,讓經濟弱勢學生,獲得均等教育機會。教育部表示,照顧經濟弱勢學生的經費不僅逐年增加,從97年的193.61億元,成長到101年的350.81億元;未來也會透過提升公共化教保服務量、強化代收代辦費三級機制與鼓勵私立大學校院辦理助學措施等,讓每個孩子都能安心就學,以達成社會公義,減少貧富差距。
行政院長江宜樺聽取報告後表示,針對大專校院及高職階段的經濟弱勢學生,除提供經濟層面的補助及助學措施外,請教育部研議推動其他更多實質協助措施,例如透過媒合企業提供經濟弱勢學生實習機會,以協助提升就業力,改善家庭經濟狀況。
江宜樺院長也指出,如果能有效幫助弱勢民眾,也請經濟部、勞委會或原民會,主動洽詢教育部,透過學校系統給予及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