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2 

【新聞】教部推動健康體適能 各校動起來

發表于: 2012/07/14



為強化學生體能,教育部積極推動各項體適能計畫,除了設置體適能檢測站,也建置體適能資料庫、推動健康體育網路護照等,本周出刊的教育部電子報以體適能政策為主題,並介紹苗栗縣錦水國小、臺中市宜寧中學推動體適能的具體成果。



十二年國教將在103學年度上路,體適能表現也列入部分縣市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教育部預定補助各縣市廣設「體適能檢測站」,提供具公信力檢測成績,教育部也呼籲各就學區,採計體適能項目時,以簡化、設定門檻方式處理,運動應該是強健身體與快樂的事,提醒家長,千萬別讓學生去補習體適能,只要讓學生多從事健康的體育活動,就能提升學生體能。很多學校也積極辦理加強學生體適能的活動,臺中市宜寧中學配合教育部體適能護照,鼓勵學生平常多運動,也讓學生每年參加路跑與健行。苗栗縣錦水國小配合苗栗縣發展武術,在校推動五步拳、少林拳,苗栗縣錦水國小校長劉碧雲表示,因為激發學生對運動的興趣,學生的體適能檢測也有進步,學生的體適能檢測,98學年有35%達到中等以上的合格標準,到99學年已經有63.2%、100學年也有近60%。



教育部電子報「國際視窗」單元介紹,國立成功大學與中國文化大學的建築系師生,應邀參加在英國倫敦舉辦的「2012國際建築暨設計展示會」,文大建築系師生透過數位媒體、無紙化方式呈現畢業作品,成大建築系師生,則在會場裝置一個結合近三百個腳踏車車輪、棉線與無數植物種子的大型建築裝置藝術,在這項國際展覽中展現臺灣學生的建築設計巧思與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