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2 期
6664枚
 0 

【新聞】教部推國中晨讀123運動 目標一周3天

發表于: 2013/04/24


今天是4月23號「世界書香日」,教育部宣布將推動國中晨讀123運動,目標希望在明(103)年底,全國所有國中一周至少有3天進行「晨間閱讀」,讓學生在早自習時間可閱讀課外讀物,享受閱讀的樂趣。
教育部將全面推動「晨讀123運動計畫」,以晨讀取代國中早自習,讓國中可評估實際需求與資源,每周至少有1到3天,由老師或圖書館人員帶領下,閱讀課外讀物,並且交流分享。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閱讀是一種習慣,特別是如果有足夠睡眠,晨間閱讀的效果最好,從今年1月開始推動國中晨讀以來,已有八成五國中參與這項活動,希望明年底,全國國中都能達到每周晨讀3天的目標。
目前全面推動晨讀的新竹縣忠孝國中,結合學習領域推動晨讀,兩年後,學生基測作文四級分人數比率從六成進步到八成,為宣導國中晨讀運動,教育部將拍攝6支影片呈現各校推動成果,目前第一支宣導影片已完成,歡迎各界上網(https://read.moe.edu.tw/)點閱。
圖為:教育部長蔣偉寧出席推動國中晨讀運動記者會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