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幼兒園下
阿摩第 4 期
29400枚
 0 

【新聞】教部:未禁師生戀 但指導論文時不宜

發表于: 2012/10/07



 





教部:未禁師生戀 但指導論文時不宜



ctnews-jpg-87x27_171448.jpg作者: 林志成╱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0月7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坦承跟指導的學生有師生戀,引發關注。教育部說,未明文禁止師生戀,但若老師指導學生論文,應避免發生戀情。台師大則證實,與胡幼偉傳出戀情的學生張蓉君,本學期改由所長胡綺珍擔任指導教授,畢業時程至少要延後半年。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說,法律未明確規定老師和學生不能有師生戀,但師生戀應該盡量避免。尤其教授對指導的學生有支配力,學生在寫作論文時必須接受教授的督導,師生間權力關係不對等,更不應該有師生戀。



台師大則表示,大傳所三年級學生張蓉君原本今年底要接受論文口試,預計本學期拿到學位。但今年暑假時,她跟所上提出要換指導教授獲同意。受此影響,張蓉君的畢業時程至少要延後半年。



台師大主祕林安邦指出,老師和學生間若發生戀情,最好在學生畢業後,才不會有學術倫理的爭論。胡幼偉之前從台師大大傳所借調到行政院服務,他現在沒有婚姻在身,加上感情屬於私領域,學校予以尊重、不介入。胡幼偉如果從行政院借調結束要回台師大,沒問題。



政府現在面臨多事之秋,胡幼偉身為行政院發言人,自己卻搞出一大堆狀況,顯然是個不夠格的「政府化妝師」。有網友建議胡幼偉,「趕快走吧,避免拖累整個政府」。也有人說,「胡幼偉這下草船借箭沒用了,肯定會被萬箭穿心。」



不過也有人支持胡幼偉。一位網友說,男情女愛,人之常情,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祝福胡幼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