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一下
阿摩第 3 期
1810枚
 0 

【國中】教長定6月為校園反毒宣導月

發表于: 2012/05/26



http://www.edu.tw/news.aspx?news_sn=5381&pages=0 

 



青少年的行為和教育,向來是社會大眾關心焦點,近來販毒組織戕害青少年,讓社會大眾震驚不已。為了幫助青少年擁有更健康圓滿的人生,教育部與民間團體長期以來,皆投入大量的人力與資源來協助青少年拒絕毒品危害。一年一度的全國反毒會議,正是各界反毒人士們最重視的交流平臺,希望透過這個會議,能看到政府努力防制毒品的年度成果,並聽見各界對反毒工作的期許和寶貴建言。5月25日於教育部大禮堂進行會前記者會,現場邀請主辦單位教育的蔣部長和今年的反毒代言人偶Lock小醬,以及多位反毒戰士,為大家公布一系列活動內容。此外,為提振校園反毒意識,部長宣布將每年6月定為「校園反毒宣導月」,讓社會大眾共同關心校園反毒工作。



全國反毒會議從6月1日開始進行學術研討會,請到中正大學犯罪防治中心承辦,將針對國內青少年反毒宣導工作現況分析與改善、藥物濫用之危險因子等主題進行探討。6月2日則是在中正紀念堂盛大舉行超過100個攤位的反毒博覽會,除了各反毒工作相關的政府單位,更聚集了許多民間團體和大專春暉社團,眾人齊心展現出反毒工作的成果,現場更邀請到人氣女神安心亞勁歌熱舞,壓軸演出的國際環保音樂大師也蒞臨記者會現場。6月2日當天馬修連恩原本預定要出席傳藝類金曲獎頒獎典禮,但他卻向經紀公司反映一定要排除萬難來參與這個反毒活動演出,希望可以把反毒訊息透過音樂,傳遞給所有人。
 
6月3日就是最後的重頭戲「全國反毒會議」,會議上將會邀集各界反毒人員,表揚101年反毒有功人士及團體,每一個得獎者都在反毒工作上有傑出表現,例如江湧益教官,是臺中市「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諮詢服務團」的成員,過去一年協助輔導個案超過180次,他犧牲自己的私人時間,規劃假日的登山運動,用愛和時間陪伴少年建立積極正面的態度,最後甚至帶著他參與路跑比賽,完成了長達6公里的路程,少年的轉變令人動容。記者會還邀請到一位元老級的反毒讚士、現任中華毒品危害防制協會秘書長呂繼成,從事反毒工作已經20多年,多年來自發性到監獄輔導吸毒者,甚至從有過好幾天都待在監獄中陪他們生活,去年末發現自己罹患胰臟癌,身體的病痛並未中斷他的反毒工作,呂秘書長堅持著救一個算一個的信念,他願意將生命最後的花火,貢獻給反毒救人的事業,堅定的態度令人肅然起敬。
 
鑑於近期毒品入侵校園案件,日益嚴重,部長為呼籲各界關心校園反毒工作。今年的整體系列活動由學生天后陳妍希代言,精采廣告和花絮都可在活動官網上收看,詳情請上教育部春暉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