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4 期
4605枚
 0 

【新聞】教長:免學費不排富 沒改變

發表于: 2013/01/11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0日電)教育團體質疑高中職免學費政策,可能增加「排富條款」,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宣誓,不排富的政策「目前沒改變」。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劉欽旭今天質疑,教育部推動十二年國教,卻苦無經費著落,可能會在免學費政策中增加「排富條款」,立法院已在醞釀提案,教育部的態度似乎也有鬆動。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議教育部體育署預算,教育部長蔣偉寧受訪時,二度明確宣誓不排富政策「目前沒改變」。

蔣偉寧說,對於十二年國教,各界都有很多意見,各個團體都有關注的焦點。排不排富的問題,據他瞭解立法委員有一些看法,教育部會積極溝通。

全教總今天也質疑十二年國教預算不足、法源未過、私校問題沒解決等。蔣偉寧表示,國教預算會逐年增加,「經費一定到位」,法案目前已在立法院審議中,被列為優先法案,私校問題則正在討論中,這些都不會阻礙政策的推動。

蔣偉寧認為,真正攸關十二年國教成敗的關鍵,在於國中端課程的變革,過去以考試升學為主的教學方式,必須全面改變。

蔣偉寧重申,十二年國教是一個「工程」,過程中一定要有很多藍圖,不能說一兩張藍圖有狀況,整個工程就不做了。他希望社會各界能以更宏觀的視野看待十二年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