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數位魔法學園 萬芳學童「獨立製片」

發表于: 2014/04/17


廿八名高年級生 學拍紀錄片
〔自由時報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萬芳國小數位魔法學園影片拍攝開麥拉!萬芳國小二○一四數位魔法學園日前起跑,廿八名高年級學生有模有樣地拍攝、運鏡,發現原來畫面也能說故事!接下來至五月十七日,他們將帶著數位相機學習拍照、錄影、採訪及剪輯影音等,完成一部部富有生命力的紀錄片。
採訪、錄影、剪接 初體驗
校長高麗鳳表示,活動包括課程安排、講座師資、攝影設備、影像剪輯軟體及相關經費等,由龍鞍文化協會、訊連教育基金會及中華民國童軍文教基金會策劃與贊助,另有八名校內教師與十名大同大學學生擔任輔導志工。
學校人物家鄉生態都是題材
教務主任吳俊傑說,數位魔法學園四月十二日至五月十七日,每週六安排六小時的課程,帶著孩子們從影片拍攝、劇本架構開始,一邊學習人物採訪、拍攝影片,一邊運用軟體學習影片剪接技巧,希望孩子們學會數位影片剪輯,也透過影片製作更認識自己的周遭人物與家鄉文化。
上週六第一次課程,廿八名學生分組並選定五組拍攝主題,包括學校綠能環保的推動、協助學童交通安全的導護志工、校園默默付出的職工伯伯、叱吒運動場的萬芳田徑隊及社區高地的生態環境等;大家也開始認真摸索相機,許多小朋友說,以前拿起手機到處拍,不知道原來拍照、錄影有很多學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