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斷交 甘比亞高屏29位學生求學路阻

發表于: 2013/11/19


我國決定跟「甘比亞」斷交,停止一切援助和計畫。目前在「高雄醫學大學」以及「屏科大」都有「甘比亞」的學生,兩國正式斷交後,這些學生這個學期的學費和生活費暫時不受影響,屏科大校方主動調查甘比亞學生的意願,以了解他們是要返回甘比亞,還是留在台灣繼續完成學業。(林憲源報導)
甘比亞有11位學生就讀高雄醫學大學專為他們開設的「生物醫學專班」,研讀醫檢課程。這個專班由甘比亞推派學生,我國政府補助獎學金,幫助甘比亞訓練醫檢人力,2010年開始四年的課程,今年是第三年。兩國正式斷交後,政府將停止合作計畫,高醫大表示,雖然學生這個學期的學費和生活費暫不受到影響,但合作計畫中止後,這些學生勢必得離台返國。校方協助安撫學生情緒。
屏東科技大學目前則有18位甘比亞學生就讀熱帶農業暨國際合作系以及研究所,這項計畫也是由我國外交部補助經費。之前傳出斷交傳言時,屏科大校方就主動告知學生,屏科大副校長劉英偉說,如今確定兩國斷交,校方會再徵詢甘比亞學生的意願,呈報外交部協助返國或是繼續留在台灣完成學業。屏科大表示,18位甘比亞學生中有些在台灣求學第四年及第五年者,校方會再確定他們的意願,如果有決定留台繼續學業的,校方也將協助他們申請獎學金或找到工讀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