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昌平國小洛神花收成 學生製蜜餞

發表于: 2013/10/17


〔自由時報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昌平國小城堡農場內種植三百株洛神花樹,最近收成約兩百多台斤,校方昨天邀集各班學生代表製作洛神花蜜餞,讓小朋友親身體驗,從中學習珍惜食物,一週後,全校學生都能享受到美味蜜餞。
校長張信務說,城堡農場提供校內師生體驗栽種蔬菜、稻米和水果的樂趣,去年農場一角意外生成三株洛神花樹,收成約十斤洛神花,大家都很驚喜,今年決定將洛神花種子遍撒在其他空地上,想不到竟意外茂盛長成三百多株,收成達兩百台斤洛神花。
張信務說,他突發奇想,何不讓學生親身體驗製作洛神花蜜餞,昨天邀請七十位各班學生代表及家長,一個上午就完成一百多罐洛神花蜜餞。
張信務說,製作過程其實很簡單,首先去除洛神花種子,然後取適當鹽巴略微醃漬一至兩小時,接著一層花萼、一層糖,交替置入玻璃罐中,最後在中層及上層放入適當陳皮增添風味,放入冰箱冰鎮一週,下禮拜全校各班學生就能品嚐到酸酸甜甜的洛神花蜜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