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暑假愛心不放假 兒盟募資助弱勢孩童營養三餐

發表于: 2014/07/15


新頭殼newtalk2014.07.14 呂柏融/台北報導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今(14)日召開記者會,呼籲企業、個人踴躍捐款支持「長假營養資助計畫」。兒盟執行長陳麗如表示,「長假營養資助計畫」今年已邁向第5屆,然今年因景氣較差,7月初開始募款兩周後「僅達成預定目標3%」,幸好有企業家慷慨解囊,捐出8百萬元,有如久旱甘霖。但因離目標仍有一段距離,陳麗如希望這筆捐款,能夠邀請大家一起投入這場「愛的接力賽」,讓弱勢學童的營養不中斷。
陳麗如於會中表示,長假營養資助計畫的目的是幫助弱勢兒童在暑假時,也能有穩定的餐食供應。因為學校放暑假,但「愛心不能放暑假」。因為很多學童平時仰賴學校的愛心午餐才能有穩定的餐食供應,但暑假就可能三餐不繼了。
她進一步指出,根據兒盟公布的2014弱勢孩子暑假生活現況調查,一旦學校開始放暑假,少了愛心營養午餐,有高達5成6的弱勢孩子三餐就開始不穩定,常常都「有一餐沒一餐」。更有6成3的孩子常以泡麵、罐頭當正餐。
另外,調查也發現,有4成4的弱勢孩子需要幫忙煮飯料理三餐;2成5的孩子需要幫忙家裡做生意、打工貼補家用;另有6成的孩子還要幫忙照顧家人、7成7的孩子要幫忙洗衣服、打掃。
為了不要讓孩子一放假,營養、照顧也跟著「放假」,兒盟的長假營養資助計畫也與各地學校合作,開辦各種營隊,如運動、音樂或是傳統藝術營,至今已開辦超過75個梯次,要讓弱勢兒童有個難忘的暑假回憶。
記者會上,陳麗如特地對捐款的企業家張雅琍表達感謝之意。張雅琍也希望自己的捐款可以拋磚引用,吸引更多捐款幫助弱勢孩童。
陳麗如說,這次的長假營養資助計畫預計幫助3千名弱勢孩童,預估每人每月的餐費約為3千元,整個計畫預估將募集1千8百萬元。經費運用上會保持彈性,「若有孩童不用花到3千元,則會將經費投入另1名弱勢學童身上,讓愛心發揮最大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