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0 

【國內】曹金生:洪案進入資料彙整階段

發表于: 2013/07/30


中央社 – 2013年7月29日 下午6:47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桃園29日電)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今天表示,洪仲丘案按計畫偵辦,目前已進入資料彙整階段,但不會因外界壓力趕進度偵結。
軍檢署今天傳喚戒護士陳毅勳及兩名證人,持續偵辦陸軍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案,但原告被告雙方委任律師都各自對案情發表不同意見,使得北部軍事院檢大門有如上演一場代理人戰爭。
由於雙方律師對昨日禁閉室及國軍813新竹地區醫院模擬有所質疑,曹金生受訪表示,全程模擬很順利完成,也進行錄影存證,雙方律師都在場,檢方沒有引導,由禁閉生自行表達意見,未干預。
至於禁閉生對外爆料的說法,他說,不是調查範圍的證詞,不能採信。
至於外界質疑士官長陳以人在813醫院疑有引導護士講話。曹金生指出,陳以人是被告,沒有資格引導護理人員怎麼說,檢方曾看過錄影,確認陳以人沒有提示。
他說,在模擬過程上,陳以人及護理人員都說得很清楚,明確交代當天言行,目前暫不考慮進行測謊。
至於是否會因總統出訪等外界壓力而趕進度偵結?他表示,檢方按既定偵查計畫偵辦,絕對沒有趕進度,目前已進入資料彙整階段;但偵結與否是檢察官權責,他不能干預檢察官心證的形成。10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