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最高30萬!台北市私立補習班體罰學生 教育局開罰

發表于: 2013/12/28


現在,學校皆已進行零體罰政策,卻還有補習班還在進行體罰?日前天下雜誌出版DVD《想飛的十五歲 (上):沒有基測的第一個夏天》,影片中有補習班老師進行體罰之影像,教育局表示,在12月9日受理本案後,於同月12日下午派員現場稽查,確認台北市某補習班確實有體罰情事。
該班表示體罰措施係經家長同意,但已明顯違反教育局零體罰政策,侵害學生身體自主權及人格發展權。因此,台北市教育局除依「台北市短期補習班管理規則」第48條,糾正並限期整頓改善處分,須提報人員懲處結果及改善計畫,以後若經查獲同一違規事項,情節嚴重者,將處以撤銷立案處分,另將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97條規定,處以該班6萬元至30萬元罰鍰。
實際上,類似事件早在之前,市議員即提出家長所給的字條,指證有補習班會對學生進行體罰。當時,教育局僅稱,稽查僅針對招生與公共安全,因此被批太被動。現在教育局出擊,是否能徹底掃除體罰現象?值得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