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2 

【國內】會考稱霸竹縣市 五A++培英21人

發表于: 2014/06/06


〔自由時報記者蔡彰盛、王駿杰/新竹報導〕國中會考昨天公布成績,新竹市培英國中五A++多達廿一人、其中作文滿級分六級分更高達十九人,在新竹地區各校中最為亮眼。在各明星高中入學門檻預估分數方面,實驗高中五科都需A,作文則需五級分,新竹高中也是需要五科A,作文則在四級分以上,另新竹女中則最少要四A一B。
近年來成績突飛猛進的培英國中,五A++成績以廿一人稱霸新竹縣市,且其中作文六級分滿級分更高達十九人。
曾獲竹市演說比賽第二名的培英學生沈厚儒說,他確實做好複習與預習,還在校晚自習,「書包不用帶回家!」作文則隨時找國文老師討論,就算用講的,也能訓練文思泉湧。另全市作文比賽第二名的李聆甯說,作文重的是個人感受與想法,她常寫心情小語,遇到喜愛的句子,就抄錄下來。
竹市實中國中部20人居次
新竹市實驗中學國中部這次五A++以廿人居次,而這二十名同學全部選擇直升實驗中學高中部。其中作文滿級分的趙崇皓說,準備課業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企圖心可以決定一切,他從小就讀金庸,甚至瓊瑤、張愛玲、張曼娟小說他全都看。
也是明星國中的新竹市三民國中、光華國中,分別有十八人、十五人拿到五A++的好成績,另光武國中也有八人,難能可貴的是,其中聽障的吳欣恩作文獲得滿級分,她也放棄已經錄取的實驗科學班,她說自己想證明不一定要走理工,未來的路是相對寬廣的。
在新竹縣方面,目前已知成功國中成績相對亮眼,有五人獲得五A++、作文六級分,另竹北國中、自強國中各有一人五A++、作文六級分。
成功國中獲得五A++、作文六級分的沈威宏說,他最想讀建中,長大想當醫生,並效法史懷哲精神去偏遠地區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