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3 期
5430枚
 0 

【國中】朝野立委籲教部 透明補助機制

發表于: 2013/05/04


朝野立委籲教部 透明補助機制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陳舜協、曾盈瑜台北3日電)教育部官員退休後轉任私校爭議,國民黨籍立委孔文吉與親民黨籍立委李桐豪今天呼籲補助機制更公開、透明。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亭妃昨天指教育部卸任官員退休後轉任私校領雙薪,並點名中國醫藥大學等校。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不滿,宣布請辭,並指辭職是對民進黨「遙遠的示警」。
陳亭妃下午受訪表示,教育部官員退休轉任私校領雙薪問題須改革、教育部補助各校經費須公開透明,她質疑的是制度,沒有針對個人。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集委員、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孔文吉說,建議教育部舉辦記者會說明私立大學校長轉任資格規定,維護私校校長學術尊嚴。他也建議大學補助審核機制應更公開、公平,杜絕外界不當聯想。
教委會的李桐豪表示,公務員服務法「旋轉門條款」只規範營利事業,教育是非營利事業,沒違法問題。
他說,已提醒教育部應訂規範,萬一補助被質疑,至少要有紀錄;至於領雙薪問題,涉及社會如何有效運用人力資本,希望理性討論。
公務員服務法規定,公務員離職後3年內,不得擔任與離職前5年內職務直接相關營利事業董事、監察人、經理、執行業務股東或顧問。10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