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國外】東加公主下嫁平民 掀王室血統危機

發表于: 2013/08/08


自由時報 – 2013年8月8日 上午6:12

〔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的兩位公主不顧王室重視血統純正的傳統,雙雙宣布要下嫁平民,在王室家族引發譁然。
東加王室第六順位繼承人薩洛特公主十七日將於斐濟下嫁前英式橄欖球球員,第十順位的妹妹費德莉卡則是在本週末就要與富商之子於紐西蘭的奧克蘭結為連理,且兩人事先都沒有徵求東加國王的同意。
東加王室重血統純正 曾有公主遭強勢拆散
儘管東加國王圖普(杜包)六世依法可使兩人的婚姻無效,但一般預料他不會這麼做。不過,過去未經國王允許就擅自結婚的公主通常會被逼回家,甚至有位公主幾乎是被「綁架」回家,王室立刻取消婚姻,並倉促安排她與王室選定的人選結婚。
費德莉卡公主曾在網誌寫道,王室家族成員應該和心愛的人結婚,和貴族結婚傳統只會鼓勵其他人攀高結貴,她寫道:「以結親來提高地位或補充貴族血統的古老概念已經到了頂點和終點了。」。當地媒體指出,兩件婚事都讓東加人相當訝異,因為王室嚴格控制家族成員的結婚對象。傳統上來說,身分如此高的王室女性嫁給平民不算正常。東加政治學者可洛瓦馬堂吉指出,王室成員與家族內的人結婚是要「保持血統純正」。不過若繼承順位不高,國王取消他們和平民婚禮的機率也不大。
去年東加王儲迎娶表妹,舉辦盛大典禮,但近親結婚引起不小爭議。當時費德莉卡公主和家人拒絕出席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