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東勢國中舞蹈班精湛舞藝 連續8年獲全國第一

發表于: 2013/12/20


東勢國中舞蹈班連續8年獲全國第一的佳績,訂於12月27日晚間在臺中市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辦年度發表會;以「舞理曲鬧」為主題,融合芭蕾、現代、民族等舞蹈呈現方式,讓現場觀賞民眾盡情感受舞蹈的熱情奔放與青春躍動。
東勢國中舞蹈班學生19日詮釋「花開‧佛現」及「Show You Dance」二支舞碼。「花開‧佛現」為今年全國舞蹈比賽第一名得獎舞目,華麗耀眼的敦煌舞結合彩巾線條翻飛轉旋的層次感;舞者柔曼動人的舞姿,表達以花禮敬祈願平安的內涵,營造出佛光閃現的瑰麗莊嚴氣氛。創新爵士舞曲「Show You Dance」配合強勁多元的節奏,舞者們大秀剛柔並濟、流暢動人的舞技,精湛舞藝表露無遺。
校長楊登進表示,東勢國中舞蹈班成立於民國70年,至今已有32年歷史,目前舞蹈班49位學生在各項比賽中屢獲佳績,自94年起連續8年榮獲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國中團體組第一名。舞蹈班的學生大多無舞蹈基礎,為積極開展學生潛能並擴增多元視野,校方聘請專業師資並安排芭蕾舞、民族舞、現代舞及即興創作等課程,奠定紮實與良好的舞蹈基礎。
楊登進校長並指出,學生於平常正規的舞蹈課程及暑假時間進行訓練,並能在1年內即參加競賽並獲得全國比賽第一名獎項,多年來一直維持高水準表現與優秀亮眼的成績;學校對專業技能教育的深耕推動,與學生的全心投入及努力得到豐實的成果,讓家長們皆以子弟就讀舞蹈班為榮,對校方積極推動舞蹈藝術教育非常鼓勵支持。
東勢國中舞蹈班12月27日晚間的演出節目,包括就愛這樣跳Ballet、旗武威揚、秋、「圓」來如此、轉捩點/延續/夢想、花開‧佛現、絕對視角、佳人獻舞、Focus、戰翼、春間趣事、Show You Dance等作品。舞蹈班成果發表會每年皆反應熱烈一位難求,喜好舞蹈藝術的民眾請盡早索票以免向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