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東華附小校慶 異國文化交流

發表于: 2013/10/13


〔自由時報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國立東華大學附小昨天六十四周年校慶,舉辦「遨遊國際」多元文化園遊會,除了異國美食、台式小吃大車拚,還有越南春捲DIY、移工移民畫展、阿美族講師教小朋友做童玩,校長陳貞芳說,盼透過活動讓學生認識各國文化。
來自東南亞、中國、韓國等外籍配偶,融入台灣社會成了新住民,或擔任移工,昨天成東華附小校慶園遊會的活動主題,現場二十二個攤位賣起台灣滷味、炒米粉、烤香腸,異國的法式土司、西式煎餅、泰式涼拌、墨西哥捲餅、各國國旗冰淇淋統統有,移民署花蓮服務站也擺攤賣起印尼美食、國旗連連看送獎品,當然也有花蓮的原住民粽子「阿里鳳鳳」、童玩等,熱鬧非凡。
校方也邀請開美食店的越南配偶馮玉銀,教師生包越南生春捲,透明的春捲皮包了豬肉片、生菜、蝦,沾大蒜檸檬魚露醬汁品嚐,小朋友說「好好吃」;馮玉銀說,東南亞食物酸甜帶辣很開胃,原因是天氣炎熱,用舌頭就能認識異國文化!
學校越南語老師朱清筑則帶師生參觀「豔驚四方︱移工移民畫展」,共展出十五幅畫作,外籍配偶、移工用畫筆表達思鄉情懷、個人處境,朱清筑說,透過畫作希望家長、小朋友更認識新住民。
校方文化教育組長游可如說,多元文化系列活動還將在下週三邀請「四方報」前總編輯張正,主講「移工畫展」,也讓教職員工在面對新住民及學生時,有更好的同理心和教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