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上
阿摩第 6 期
8700枚
 0 

【國內】林內鄉紫斑蝶季 開鑼

發表于: 2014/03/23


雲林縣林內鄉紫斑蝶季22日開鑼,小朋友大跳蝶舞,來賓打扮成紫蝶國王,共同施放「紫漾林內」大氣球,宣告護蝶、賞蝶活動正式開始,還在紫蝶祈願卡上,許下「看見未來」的幸福雲林願景。
紫斑蝶是目前世界唯二(另為墨西哥帝王斑蝶)被發現有遷移習性的蝶類,台灣紫斑蝶會在冬天往南飛至高雄茂林地區避寒,春天清明節前後,再集體飛回北方,故又被稱為「清明蝶」。
前雲林代理縣長李進勇、林內鄉長邱世文與打扮成紫蝶國王的代表會副主席張維崢等來賓寫下願望,也在護蝶大汽球上簽名宣誓維護生態的決心,施放的同時,象徵向天誓言。
李進勇以台語念了短句「清明時節蝴蝶芽芽飛」,強調林內自然地理環境得天獨厚,紫蝶季是台灣生態界的盛事,熱愛紫蝶生態的朋友不可錯過,他邀請大家一起來林內守護紫蝶平安返家。
邱世文表示,紫斑蝶在遷徙過程中,會以林內觸口做為中繼站,大量聚集的紫斑蝶一同飛越濁水溪,形成一條美麗又壯觀的「蝶河」。今年邁入第8年的紫斑蝶季結合生態保育與環教育,並與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合作,在坪頂村成功國小進行專業的紫斑蝶生態導覽,讓民眾體驗不一樣的人文生態教育。
「紫漾林內蝶飛舞」活動22、23、29、30日2個周休時間,在林內鄉陸續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