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2 

【國內】柔軟、絲滑≠無感?太刺激凍免條 拒當「有癢」一族

發表于: 2014/05/23


全台有數百萬名民眾深受過敏困擾;炎熱夏天將屆,肌膚不僅在乾燥冬季逃不過紅、腫、癢魔掌,悶熱的夏季天氣型態,更加促肌膚問題爆發;高溫造成的流汗情況讓過敏情況恐更為嚴重,皮膚科醫師提醒,過敏民眾可得多留意。
艷陽高照的高溫與曝曬,讓許多民眾熱得汗流浹背,甚至悶熱到皮膚出現濕疹、紅腫等問題;皮膚科醫師徐常捷指出,全台有3成民眾有肌膚過敏問題,不少民眾穿著過於貼身衣物,或是擔心太熱而直接不再內穿較透氣的背心,但對時常穿著硬挺襯衫等材質的套裝族來說,缺少一層通風保護,悶住的汗水也成為過敏、冒發痘痘的誘因之一。
高溫、流汗是造成夏季過敏的最主要原因,徐常捷說明,衣服多為石油化學物質製成,有較多添加物;在高溫曝曬與流汗的情況下,就得小心肌膚可能因直接接觸到化學物質而過敏,雖然少穿一件棉質背心可能較有輕鬆,但流汗後的悶熱與異成分的刺激,卻可能因而引發肌膚狀況亮紅燈。
悶熱天氣悶出肌膚問題,但並不只有夏季易讓敏感肌膚出現問題,就有民眾因冬天時穿著發熱衣而導致大面積過敏,徐常捷指出,發熱衣原理是直接將熱能包覆住,雖體感溫度能較溫暖,但衣服底下的包覆區塊,卻可能因不通風而引起過敏。
敏感膚就像孩童的肌膚,得多注意敏感來源。徐常捷說,夏季除了要做好防曬、清潔等肌膚護理,也如同有些媽媽利用柔軟紗布幫小孩洗澡,建議肌膚容易有發炎、濕疹、紅疹等民眾,可以盡量選擇棉質等天然材質衣物,並購買後首次穿著前先洗滌過一次。
此外,醫師也提醒,觸摸質感柔軟且絲滑的材質,也不一定代表適合敏感肌,還是建議能再多穿件棉質衣物,且日常工作型態是得穿較密封服飾的民眾,最好回家後盡快換下,改以寬鬆且透風的服裝,讓肌膚有呼吸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