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國內】校園附近禁垃圾食物 教育部贊成

發表于: 2014/02/12


有鑒於台灣半數兒童早餐不健康,董氏基金會呼籲政府仿效韓國,於校園周遭200公尺設置「綠色食物區」,禁賣垃圾食物。教育部對此表示,若衛福部朝此方向規劃,站在為學生健康把關的立場,教育部一定會支持。
根據調查,台灣小學生天天吃早餐的學生中有6成是外食,早餐內容半數以上都是高油、糖、鹽的漢堡、熱狗或奶茶等,且多數來自學校附近的攤販商家。國家衛生研究院也發現,國小周遭的速食店越多,學童肥胖的比例就越高。
董氏基金會因此呼籲政府為孩童的健康把關,應比照韓國,立法督促國中、小校園200公尺附近設「綠色食物區」,禁止販賣垃圾食物。
教育部國教署回應表示,目前校園已經針對食物熱量做一定的規範,至於校園附近是否也要禁賣垃圾食物,屬於衛福部的主管業務,但站在教育部的立場,一定贊成。學生事務及校園安全組衛生科科長陳慧玲說:『(原音)我們一定要支持說學生他的飲食健康,一定要贊成,站在就是說對於學生一天的營養基礎要有多少的規定,我們一定要做嚴格的宣導和落實他們自主管理觀念的建立。』
對於政府是否該規範校園附近禁賣垃圾食物,多數家長都表達支持,但也認為要規定速食店或攤販賣什麼,恐怕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