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210枚
 0 

【新聞】桃高迎新生 桃符傳福氣

發表于: 2013/08/31


作者: 甘嘉雯╱桃園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8月31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縣開學日,各校都舉行特色開學典禮歡迎新生入學,像是龜山鄉山頂國小,校長林佩娟扮演白雪公主迎接新生上學,隨後所有新生敲響智慧鼓、通過勤聰門,並結合學校特色社團演出旗鼓飛揚、小小蜂歷險記,歡天喜地的迎接新生到來,校長還親自頒發最特別的見面禮太陽卡給新生。
而桃園市長蘇家明則是到有116校齡的桃園國小關心小學生入學情況,並且致贈閱讀禮袋,吳林輝也陪同,蘇家明籲請家長與學校合作,共同陪伴孩童成長,有時間多陪孩子共讀,讓閱讀能全面向下扎根及普及,孩童各個好品德。
桃園高中30日同樣舉行開學典禮,學校邀請考上重點大學的200多位畢業生返校頒獎表揚,以「桃李天下 福符生風」為主題,將優秀升學成果的福氣,傳承給即將要面對升學考驗的高3學弟妹。
校長林煥周表示,學校仿照古例中於桃木板刻神荼及鬱壘二門神,象徵趨吉避凶、祈福祝福的意涵,仿古例中有關神荼及鬱壘二神像的桃木板,裁成一片一片的桃符,請孝堂在桃符正面用毛筆親筆書寫校友姓名及錄取校系,為每位優秀畢業生製作「桃符」榜單,並懸掛於學校最具歷史意義的老樟樹牌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