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內】梅雨季來 台電:供電壓力減輕

發表于: 2015/05/21


作者: 李憶璇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5年5月21日 上午9:40.. . ..經濟部能源局原預估5月20日至28日用電最為吃緊,所幸梅雨及時報到使供電負載降低。台電董事長黃重球今天(21日)表示,因天氣轉涼,今日備轉容量率還有7%至8%,相關發電機組在5月底歲修完成後,他認為今年夏天不會有限電風險。 天氣炎熱,5月用電持續破紀錄,經濟部能源局日前表示,因缺水、天氣炎熱、經濟成長以及發電機組歲修等因素,5月20日至28日將是夏天前用電最為吃緊的時刻;所幸結構完整的梅雨鋒面報到,降下及時雨,減輕用電負載。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21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受訪時表示,因梅雨季到來使氣溫降低,供電壓力稍稍減輕,台電預估今日備轉容量率約有7.54%,是亮「供電吃緊,系統供電餘裕緊澀」的黃燈;且往年台電從6月到9月間機組禁止大修,等於在期間內所有機組都必須完成準備,因此他認為今年夏天不會有限電風險。